民政部培训中心主办

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主学习与在线交流相结合的原则,采用视频点播、直播答疑、主题研讨、在线考试等教学形式,为社工人才提供社会工作养成教育、继续教育、业务教育等社工人才终身学习服务,不断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培训专题

查看更多>>

专家团队

查看更多>>
  • 赵学慧

    职务:北京社会职业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副教授。

  • 邹学银

    职务: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社会工作研究所所长,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

  • 林霞

    职务:北京城市学院MSW教育发展中心,副教授。  简介:女,副教授,1978年7月出生。从事专业社会工作教育科研13年。资深执证中级社会工作师,我国首批婚姻家庭心理咨询师,首批青少年抗逆力训练师。专著有《社会工作专业价值体系实训教程》等。参与编写的教材有《社会工作基础》《社会工作心理学》《交往技巧的运用与分析》等,在国家级、北京市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2012年被评为北京市社会领域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荣获北京市婚姻家庭协会第一届婚姻家庭论坛优秀论文奖;2011年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职业教育优秀论文二等奖;2009年获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立项;2007年度荣获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称号,我校首届课堂教学优秀奖。热心以社会服务和研究推动专业教学,践行“用生命影响生命”的社工精神。先后在北京市丰台区社会工委、北京市东城区司法局挂职锻炼。现任社会职务有:北京市海淀区北城心悦社会工作事务所

  • 陈洪涛

    职务: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社会学会理事,教授,社会工作师,现任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  简介:陈洪涛研究方向: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社区治理、民政发展战略研究等。  讲授课程:《社区活动策划》《社区纠纷调解》《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社区矫治》等。研究成果:发表论文等20多篇论文,参与教材编著4部,主持或者参与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近20项。  获得奖励:学院“2011年学术论文一等奖”。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