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老人院2023年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9

受广州市老人院委托,近期由民政部培训中心-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举办的广州市老人院2023年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班顺利开班,广州市老人院的65名管理人员和持证社工参加本次培训。

1697708431498040.png

本期网络培训班自2023年10月15日开始,为期两个半月。为取得良好教学效果,筹备期间,培训中心与广州市老人院充分沟通,精心制定培训内容和教学课程,并于开班前夕,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了有针对性的网络学习操作演示与指导。

本期网络培训班根据广州市老人院实际培训需求设置培训课程,邀请社会工作领域优秀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围绕社会工作相关理论知识和社会工作实务两大模块设置42学时的培训课程,涵盖社会工作服务方法、社区调查方法、社会工作实务通用过程、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等相关知识。

本次培训是广州市老人院首次尝试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培训,旨在充分利用线上学习便捷化的优势,提高专兼职社会工作服务人员业务水平,推动建立符合新时代服务需求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持续发挥社会工作在老年养老与服务领域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是对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