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推进社区治理高质量发展”进修班顺利结班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6

受南京市民政局和南京晓庄学院委托,8月30日,为期3天的南京市“推进社区治理高质量发展”进修班在宁波顺利结班,来自南京市6个区县的72名基层社区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693969144958237.jpg

培训期间,学员走进浙江宁波钟公庙街道欢乐海岸社区、东郊街道江丰社区、白云街道曙悦社区、集士港镇井亭社区、集士港镇深溪村,学习交流当地城乡社区治理先进经验及案例分享。参观结束后,学员结合实地走访所感和实际工作,第一时间以小组形式进行分享交流。对于本次培训,大家都深受触动,引发了强烈的共鸣和热议。

一直以来,南京市高度重视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市整体形成横向“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的领导体系,纵向“市级统筹协调、区级组织实施、街镇强基固本”的社会治理格局。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地方社会服务质量和社会影响力,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基层治理人才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