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期全国区县级新任民政局长培训班暨贵州省新任民政局长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29

8月25日,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在大兴校区举办第2期全国区县级新任民政局长培训班暨贵州省新任民政局长培训班结业式。学院(中心)党委书记邹文开、学院(中心)副院长(副主任)梅玉保出席。学院(中心)培训部主任孙钰林主持结业式,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的160余位区县级新任民政局长参加培训班。

两期培训班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组织举办的全国性培训班。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到民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培训内容涵盖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社会事务、区划地名、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慈善事业发展、儿童福利等,并安排了三位优秀的基层民政局长进行经验分享。培训班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民政工作”组织分组研讨,两培训班的学员相互交流了当地民政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做法。

结业式上,两班学员代表及班委进行了结业发言,梅玉保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期培训班的培训效果,高度评价了培训班的各项工作,认为此次培训授课师资高端权威、培训内容系统全面、培训形式丰富多样、培训管理井然有序,也对全体学员回到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提出了要求,希望能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实践工作中,推动各区县民政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