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新任民政局长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29

8月27日上午,江西省新任民政局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顺利举行。江西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吴金勇、学院(中心)副院长(副主任)梅玉保、江西省民政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干部处)处长付娟出席开班仪式。近120名来自江西省各地市的新任民政局长参加了此次仪式。开班仪式由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孙钰林主持。

1693299243138206.jpg

梅玉保副院长代表学院(中心)致欢迎词,介绍了学院(中心)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领域及取得的成就,突出介绍了目前部党组正在以学院为基础推进的申办本科教育的情况,并对培训班的组织实施情况进行了阐释,强调了学院(中心)对培训学员在校期间应遵循的培训纪律。

吴金勇二级巡视员受厅党组和李明生厅长委托作开班动员讲话,指出此次培训是全省民政系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背景下的一次重要举措,是提高全省民政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一次重要培训,同时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基础。要求各位学员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学习培训的必要性;珍惜机会、全力确保学习培训的实效性;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学习培训的延展性;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民政业务培训为重点,以业务能力提升为目标,内容涵盖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养老、救助、残疾人福利、区划地名、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慈善事业发展、儿童福利等民政主要业务领域,培训班的开展将有力提升江西省民政基层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