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殡葬鲜花花艺实操培训班—四级(中级)顺利开班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10

8月8日上午,由民政部培训中心主办,江苏省民政厅、盐城市民政局、东台市民政局协办的全国殡葬鲜花花艺实操培训班在江苏省东台市顺利开班,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殡葬鲜花花艺岗位的8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本期培训,民政部培训中心职业培训与远程教育部负责人伍宗云,江苏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蔡健,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凯,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民政局副局长史忠德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盐城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曹春明主持。

1691655301125628.jpg

蔡健副处长和朱凯局长分别代表江苏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和东台市民政局对民政部培训中心在江苏省东台市举办全国鲜花花艺培训班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本期花艺培训可以很好地提升从业人员殡葬服务能力,通过互相学习、经验交流,共同推进殡葬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并以此为契机,切实把殡仪服务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抓好科学规划,着力拓展殡仪文化,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努力为殡葬工作作出新贡献。

本期培训班是根据《北京社会职业管理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职业培训管理办法(试行)(社职院〔2022〕31号)》及《殡仪服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人社厅发〔2021〕82号)标准设计的第一期殡葬实操类课程。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殡仪服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用品制作模块)解读,殡葬仪式中的花艺元素,殡葬花艺基础教学(花材、花语),花材处理、叶材处理以及插花工具的使用方法,花艺实操(中级)单面手捧花制作、四面手捧花制作、三角形花篮制作、扇形花篮制作、花环制作等内容。后续的鲜花花艺高级及技师培训班课程内容将根据国家标准增加祭坛花、围馆花等实操花型课程,帮助殡葬工作人员循序渐进地提升花艺技能实操水平,为提高殡葬领域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促进殡葬行业的发展,提升殡葬职工的技能实操水平提供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