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民政干部乡村振兴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22

微信图片_20210722142857(1).jpg

7月21日,民政部培训中心举办的“2021年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民政干部乡村振兴专题研修班”在成都顺利开班,来自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59名民政局长、副局长、民政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胡建林致欢迎辞,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院长(主任)王胜三做培训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副主任伍宗云主持。

胡建林副厅长代表四川省民政厅对参训学员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四川省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此次培训的效果和作用表达了殷切期望。

王胜三主任代表民政部培训中心对此次培训班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了乡村振兴和民政干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培训班纪律提出了要求,激励大家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得、满载而归。

本期培训班课程设计兼顾政治指导需求、理论学习需求和工作实践需求,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中的社区治理、社会工作参与乡村振兴的方法与实践、民政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发挥、藏区乡村振兴工作经验分享、乡村振兴中的乡村产业发展等。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助力参训学员更加深入地学习和领会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精神,更好地发挥出民政干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