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政局新任负责人培训班线下培训在雄安新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4

  2020年12月8日至12月13日,由中央财政民政专项支持,民政部培训中心主办,为期6天的新疆新疆民政局新任负责人培训班线下集中培训在雄安新区顺利举办。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民政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梅玉保出席并致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绚作动员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人事处二级调研员、培训专办负责人权玲宣读了《自治区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考核规定》。培训动员由培训部主任孙钰林主持。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部门共计48名学员参加培训动员。

  梅玉保副院长指出,本期培训班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的“要加大培训力度”的精神举办的;是按照民政部2020年培训计划,在深入调研新疆民政需求基础上科学设计课程的结果;是在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建设热土上举办的;希望广大学员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参训,为新疆民政事业发展助力。

  李绚副厅长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培训中不断提高七种能力;把培训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更好的服务新疆民政工作。

  本期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以高度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完成了既定课程,展示了新疆民政干部讲政治、守纪律、爱学习、勤思考,努力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的优良风貌。本期邀请培训于12月12日顺利结业,学员们表示,培训课程的设置紧扣新疆地区当前工作的痛点和热点,理论讲解有高度,问题关注有热度,管理服务有温度。通过培训,全面、系统学习了民政各领域的业务知识,领会和把握了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基本定位、主要工作着力点,对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工作、殡葬改革等业务领域的政策有了更深刻理解和认知,明确了新时代新疆民政工作的方向、任务和目标,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新疆工作实际,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