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培训中心举办北京市大兴区2020年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儿童主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8日—19日,民政部培训中心受大兴区民政局委托,举办2020年基层儿童工作队伍社区(村)儿童主任培训班,来自大兴区各街道、乡镇的715名儿童主任参加此次培训。大兴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科科长王桂苹、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孙钰林出席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邀请到了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授范燕宁和北京市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律协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张雪梅两位专家,分别就儿童主任工作履职原则及工作职责、家庭监护侵害与儿童司法保护、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三个主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能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学习,对儿童个体需求、相关儿童保护制度有更深的了解,对如何做好儿童主任的工作也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培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有关精神、落实民政部关于儿童工作基层队伍建设要求的背景下进行的。充分运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的培训平台服务驻地,做好培训管理服务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兴区儿童主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助力大兴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儿童主任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