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日失智老人照护技术研修班(第一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2

民培〔2019〕2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各有关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5号)精神,推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提高养老机构重点人群照护的专业化服务与管理水平,根据《2019年民政部培训计划》(民办发【2019】15号)文件精神,民政部培训中心在中日养老服务政策及产业合作项目办公室的支持下,计划举办中日失智老人照护技术研修班(第一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内容与师资

认知症的预防、控制与改善;认知症的环境要素及处理;认知症恶化的表现与照护技能;深度认知症照护技术实务;认知症照护案例分析与小组讨论;中日认知症照护制度的评估与发展现状;国内认知症照护的重点、难点及风险应对等。

培训师资主要来自日本知名认知症专业照护机构——美邸养老服务公司(MCS)权威专家、日本一般财团法人福祉服务评价机构中国事务所(SEO财团)专家、国内认知症照护专业机构一线实践工作者、国内知名医学护理学院教授等。

二、培训安排

(一)  培训时间

2019年9月19日(周四)-9月23日(周一)。9月19日为报到日,9月23日为返程日。

(二)  参训对象

各省、市、县(区)级等民政系统养老福利机构护理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院校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骨干教师等。

(三)  报名时间与方式

1.参训人员须在9月16日之前,登陆中国民政培训网(民政部培训中心)网址:http://pxzx.bcsa.edu.cn。 按照通知时间,点击“在线报名”统一报名。

2.电话报名,按照通知后面所附联系人的号码,进行电话报名。两种报名方式只选择一种,请勿重复报名。

(四)  招生人数

本期培训班计划招收人数60人。

(五)  培训费用及收缴

培训费1580元/人(含资料费、专家费、证书费、场地费等);食宿(统一安排)及往返交通费自理,培训费在学员报到时统一现场收取,可交现金,刷公务卡。

(六)  培训结业

学员在完成所有课程内容,在培训期间遵守纪律,达到考勤要求,并经考核通过,由民政部培训中心颁发结业证书。

(七)培训地点

培训地点: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地    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燕灵路2号。

三、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  吴老师

电话:010-61591726    传真:010-61591726

手机:17778112009     前台:010-61595421-8000

 

附件:1.中日失智老人照护技术研修班(第一期)报名回执表;

        2.民政部培训中心乘车(机)方式。

 

民政部培训中心

2019年8月29日



附件1-中日失智老人照护技术研修班(第一期)报名回执表.docx

附件2-民政部培训中心乘车(机)方式.docx

民政部培训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中日失智老人照护技术研修班(第一期)的通知,民培21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