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政局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6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者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社会工作实务技巧和能力,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根据部、省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有关要求,石家庄市民政局召集全市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参加了由民政部培训中心举办的“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班”。

培训学习通过“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平台开展,从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3月7日,为期两个半月。中心根据《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结合石家庄当地实际需求,设置政治理论学习、社会工作专业能力提升、社会工作综合素养三个必修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治理新格局和身心健康维护三个选修主题,共计90学时的社工继续教育课程。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石家庄市社会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及业务能力,推动建立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社会工作者队伍,更好地服务当地民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