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75-7650

安徽宣城郎溪县社工站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郎溪县社会工作指导中心简介

一、基本情况

朗溪县社会工作指导中心位于胥河路与茅岭路交叉口南200米,落户建平镇祥生悦江南小区社区用房,占地面积约520余平米,设置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建平镇社工站、益童乐园等服务空间。通过打造社会工作服务品牌,建设社会工作人才队伍,链接社会工作力量资源,形成社会工作特色服务模式;通过嵌入社区服务、社会救助、社会组织培育、公益慈善等工作平台,打造社会工作综合服务平台。

二、主要工作

一是链接资源,助力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积极联动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开展各类防疫主题活动30余场,各场所累计服务超过8000人次;县社工指导中心通过发布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拍摄和制作小视频的形式,灵活呈现市民防控应知知识。

二是突出亮点,举办社工成果展。以“五社联动”为主题,开展“儿童友好社区”“小红花姐姐”“共享阳光小组”等儿童亲子活动,通过小组工作方式,让辖区的儿童、青少年能够共享阳光、共享温暖,健康成长。

三是聚焦需求,开展纾困帮扶。联动社会志愿者、社会工作者聚焦特殊困难群众需求参与儿童走访服务,让困境儿童在家就能享受到零距离、高水平的心里健康咨询。累计参与人数约60多人次,完成儿童信息记录170多份,实地探访儿童125名。此外,县社工服务中心还举办了郎溪县“寒假助学班”“关爱老人,从‘头’开始”社工服务活动,对周边10余位困境儿童、30余位老年人开展免费理发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