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75-7650

2022年全国殡葬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2期)成功举办

来源: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3

12月23日,由民政部培训中心主办的2022年全国殡葬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2期)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班是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民政部培训计划〉的通知》(民办发〔2022〕4号)安排,为推动殡葬改革和殡葬事业发展更好服务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及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形势,由地面培训班变更为线上直播培训班。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地、州、盟)、县(市、区、旗)民政部门殡葬管理服务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一百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内容涵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的殡葬业生命文化建设、殡葬标准化建设、殡葬法规政策、殡仪馆安全运营和风险防控、殡葬服务机构卫生防护及杀菌消毒、殡葬服务市场的探索与实践、殡葬服务与管理、现代殡葬服务理念与殡葬服务市场探索实践等。

本期培训班邀请到了江苏省厅殡葬管理领域的领导、全国殡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殡葬互联网+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殡葬协会、殡葬行业专家和一线殡仪机构技能大师等专家,采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的授课内容及直播现场答疑方式,得到了学员一致好评。直播结束后为保障学员培训效果,所有直播课程加开回放功能,可于2023年1月5日之前反复学习巩固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学员通过培训加强了殡葬政策法规知识,增长了业务知识本领,对落实殡葬管理法规政策要求,推进殡葬标准化,加快殡葬信息化建设,提高殡葬管理服务人员能力,提升殡葬管理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