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75-7650

儿童福利机构内部建设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来源: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0

9月17日至20日,儿童福利机构内部建设专题研修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民政部门儿童工作相关负责人、儿童福利机构负责人,共66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其中52人参加线下培训。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邵倩波,副处长严晓军,学院(中心)培训部主任孙钰林出席开班式。

本期培训班根据2022年民政部培训计划安排,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提升儿童福利机构工作人员履职能力,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本期培训克服疫情多点散发的困境,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开展,通过创新培训方式,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不仅为线下学员提供经验交流、现场互动的机会,同时也为部分省份无法参加线下参训的学员提供线上学习平台。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当下儿童福利工作的热点、痛点和难点问题,课程设计以儿童养育、医疗、康复、教育、社会工作一体化发展为基本理念,儿童福利基本理论与典型案例相结合,主题讲授与专题研讨互为补充。参训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了解了防范化解儿童福利领域的重大风险和提高儿童福利领域机构资源使用效率的方式方法,同时也了解了广西儿童福利工作的典型经验,拓宽了视野,提升了为儿童提供个性化、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能力。本期培训达到了既定目标,同时也建构了儿童福利工作支持网络,建立了学员们互相交流、共同推动儿童福利事业发展的平台。下一步,培训中心将聚焦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为儿童服务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