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75-7650

我校作为第一主持单位的国家职业教育社会工作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2月26日,教育部职成司发布《关于公布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2年验收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2】30号)文件,我校作为第一主持单位建设的国家职业教育社会工作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正式通过验收,标志着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也是我校在引领社会工作专业职业教育发展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1680169892244016.jpg

1680169897484467.jpg

教育部职业教育社会工作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2017年启动建设,2017年、2018年入选国家备选库,2019年正式立项成为国家级资源库。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广东理工职业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主持,联合了全国11所院校、多家社会服务组织共同建设,资源库汇集了社会工作专业教学、培训、技能训练等丰富资源,涵盖了社会工作行业标准、职业评价、技能大赛等最新行业、职业发展成果。截至目前,资源库共建设22722条素材,建有31门标准化课程、个性化课程超过300门,全国累计有110余家院校、3万余人进行了学习应用,访问日志量总计1700余万条。资源库充分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向全国社会工作专业相关院校师生提供专业学习资源与平台支持,特别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

项目验收通过是社会工作专业资源库建设过程中取得的关键性成果,同时也是新阶段的起点。项目建设团队将按照教育部要求,进一步提升资源库建设和应用水平,持续更新资源、提升用户体验、加强应用推广,并探索基于资源库应用的学习成果认证、积累、转换的长效机制,推进院校、校社深度合作,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