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75-7650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成功入选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经教育部组织综合评议,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在众多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学院(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基地申报工作,学院(中心)作为牵头单位联合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等6家行业龙头示范单位作为核心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基地申报建设。

“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将采取“学校+评价组织+龙头企业”模式,即学校作为牵头单位,企业作为基地主体,在基地建设和教师培养培训过程中,学校与企业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分工协作,共同完成教师提升专业技术素质、提高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培训任务。基地建设坚持“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平等合作、共同发展”合作宗旨,围绕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实现教师专业化,为“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创造浓厚的氛围与良好的条件,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按照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的双师素质要求,持续赋能教师成长发展能力,全力推进“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有特色、高水平发展,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遴选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健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机制,优化教师培训基地布局的重要举措。“基地”的成功申报,是教育部、民政部对学院(中心)综合办学实力以及在师资培训领域所作出优异成绩的充分肯定。在后续的培训工作中,学院(中心)将按照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等国家级培训任务,积极参与到地方各级和职业学校教师培训工作中,为实现我国职业教育现代化、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图片 1.png


图片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