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政技能大师工作室高级研修班在民政部培训中心顺利开班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3

北京市民政局与民政部培训中心共同策划举办的北京市民政技能大师工作室高级研修班于12月11日顺利开班。来自北京市民政技能大师工作室所在单位的分管领导、工作室领办人及骨干人员共46人参加培训。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党委委员、副院长(副主任)栗演兵,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赵书阁,北京市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人事处处长曹丽娟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职业培训与远程教育组负责人伍宗云主持。

1702435468981642.jpg

栗演兵代表民政部培训中心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的支持与信任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学院(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职能定位,强调学院(中心)依托优秀教师团队、专业培训管理团队、充足培训场地、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优势,积极为首都民政人才队伍建设做贡献。

赵书阁指出研修班的举办是经过多方努力的结果,旨在加强新时代首都民政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在技术攻关创新、技能革新研发、名师带徒传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弘扬北京市民政高技能领军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民政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民政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着力打造首都民政特色技能人才队伍。曹丽娟作了培训动员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倍加珍惜此次研修培训机会”“抓好课题研究,打造具有超强凝聚力的技能人才团队”“加强示范引领,发挥社会效益”和“严肃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四点要求。

此次研修班是北京市民政局在大力加强民政技能人才培养背景下,首次举行的高级别研修班,预示着北京市民政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期研修班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助力首都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17024354782055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