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云南省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三期)暨全省统战领域及意识形态领域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6

11月14日,受云南省民政厅委托,2023年云南省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三期)暨全省统战领域及意识形态领域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顺利开班。来自云南省的80位统战领域和意识形态领域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本期培训。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副院长(副主任)栗演兵作开班讲话,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宋少华作培训动员,开班仪式由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定学主持。

图片 2.png

宋少华指出,要不断提升云南省社会组织做好统战领域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能力本领,需做到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准正确方向;二是坚持规范运行,铸就品牌组织;三是珍惜难得机会,积极提升本领,为服务云南高质量发展作出社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本期培训班围绕云南省统战领域和意识形态领域社会组织的发展痛点,综合采取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由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督局)、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党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就社会组织行政执法政策及重点监管事项解析、社会组织舆情管理与应对、社会组织意识形态、社会组织参与政府购买服务等专题授课。

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将学习培训的成效转化为做好统战工作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