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6

11月14日,民政部培训中心主办的2023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京顺利开班。来自全国各省市57名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及相关工作者参加本期培训。民政部培训中心职业教育与远程培训负责人伍宗云主任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式由培训班班主任李想主持。

图片 1.png

本期培训班从如何提高流浪救助人员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等问题出发,聚焦流浪救助管理工作重点难点,以流浪乞讨救助服务工作需求为导向,设置了流浪乞讨最新政策解读、救助管理机构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全媒体时代的舆情管理与舆论引导等多个专题授课和典型救助管理服务工作经验分享,同时设置了专题小组研讨和现场教学环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希望参训学员充分利用培训班提供的学习交流平台,更新充实理论知识,相互探讨工作经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推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