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殡葬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全员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的通知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0

民培〔2023〕3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民政厅(局),各市(州)、县民政局,殡葬服务机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关于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有关要求,提升殡葬服务机构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推动殡葬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民政部培训中心经研究决定,依托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组织开展“殡葬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全员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引导殡葬服务机构从业人员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增强其使命感和责任感,拓宽其视野,提高其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助力殡葬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殡葬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二、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内容按照“分类分岗、精准施训”原则,结合殡葬服务机构不同岗位培训需求,设置了通识类课程和业务类课程,采用点播课和直播课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1699846242582974.png

三、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

学习时长一般为6-12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培训形式由参训单位与民政部培训中心协商确定。

(二)培训对象

殡葬服务机构全体从业人员。

四、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用网络培训的形式,参训学员登录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https://ycpx.bcsa.edu.cn/),或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中国民政培训APP)进行在线学习。

五、组织管理实施

(一)报名方式

各拟参训单位结合培训需求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收到报名表后,将有工作人员与各参训单位联系并落实培训工作。

1699846160966609.png

(二)教学实施

培训期间,平台提供100学时(45分钟/学时)以上的课程资源(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查看部分精品课程),参训单位可结合实际情况自主选择不少于40学时的点播课程。此外,培训期间,平台每月提供不少于1场的免费直播课程。

1699846167435026.png

(三)平台搭建

民政部培训中心结合各参训单位报名需求将为学员搭建专属线上学习空间,协助各参训单位班级管理人员完成学员学习项目匹配。

六、报名事宜

(一)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采取梯度收费方式,培训费用由委托单位统一支付,不向个人收取费用。100人以上,按照580元/人/年的标准收费。费用主要包含课程资源开发、组织管理、教学服务、平台使用、带宽支持等。

同时,结合培训目标,整合中心优质资源,为各单位搭建一个专业发展、终身递进学习的在线学习平台。在本培训项目已有课程体系的基础之上,可提供集中研修、专家指导、送培送教等服务,费用另计,具体费用由参训单位与民政部培训中心协商确定。

(二)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老师 安老师

电    话:010-80206805、13466636715

邮    箱:mzpxzx01@bcsa.edu.cn

传    真:010-80206803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观音寺街道科苑东路1号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民政部培训中心)

2023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