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云南省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二期) 暨省级社团、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4

10月23日,受云南省民政厅委托,民政部培训中心举办的2023年云南省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二期)暨省级社团、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浙江宁波顺利开班,来自云南省的80位省级社团、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本期培训。开班式上,宁波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史浩明致欢迎词,民政部培训中心职业培训与远程教育部负责人伍宗云作开班讲话,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定学作培训动员。开班式由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梁敏主持。

1698140660708854.png

此次培训邀请到中国传媒大学、华北科技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如何做好社会组织领域安全生产、社会组织公益传播与突发事件舆论引导、社会组织资金管理及项目资金使用、社会组织法律风险防范等主题授课。此外,还邀请到宁波市社会组织促进会、2021年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嘉兴市秀洲区孝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的优秀工作者作专题教学和经验分享。

本期培训班结合云南社会组织发展实际,针对性采取以专题讲座为主,实际经验分享、主题研讨、现场教学为辅的形式进行,着力答好云南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特色题”。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要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在未来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共同推动云南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