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殡葬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1期)顺利开班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1

10月10日,由民政部培训中心主办、安徽省民政厅协办的“2023年全国殡葬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1期)”在安徽省合肥市顺利开班,来自全国的160名殡葬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期培训,安徽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程玉华、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殡葬管理处处长张晓峰、民政部培训中心职业培训与远程教育部负责人伍宗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697017182219924.png

程玉华表示,安徽省民政厅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的业务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作出贡献。

伍宗云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对培训班的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参训学员能够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共同维护培训班的良好秩序。

本期培训班是根据2023年民政部培训计划安排精心设计的,课程内容包括:关于殡葬工作若干问题的思考,殡葬服务机构安全运营和风险防控,殡葬标准化及标准化在殡葬管理中的应用,殡葬法规政策及行业发展趋势等,还首次引入殡葬“解决问题能力”比赛特色活动,让学员切实结合自身工作与理论实践,培养运用所学知识来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既有政策内容的宣讲又有解决实际工作的内容,对殡葬管理人员进行了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切实加强了殡葬行业基层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促进了殡葬行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为推动殡葬改革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