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民政系统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4日,受山西省吕梁市民政局委托,由民政部培训中心承办的吕梁市民政系统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吕梁市民政系统50余人参加本期培训。吕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丽,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孙钰林,江西省民政厅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吴昆,南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志宏,吕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义明出席了开班仪式。

1682391685904035.png

杨局长强调,本期培训班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背景下,吕梁市民政系统认真贯彻全国及山西省民政工作会议,吕梁市委五届历次会议和吕梁市“两会”精神的关键举措,是全面落实中央、山西省委、吕梁市委关于提升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培训班以提升吕梁市民政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为目标,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吕梁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设计培训内容。杨局长指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意识,注重方法,努力掌握做好民政工作的本领;三要珍惜机会,严格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邀请了民政部养老服务司、民政部培训中心、江西省委党校教授、江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的养老和殡葬领域的知名教授和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养老服务监管、殡葬改革与创新等六个方面的课程。除理论学习外,培训班还组织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人文纪念园、社会福利院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本次培训对加强吕梁市民政系统干部的党性锻炼,提升吕梁市民政系统干部专业化能力,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民政工作的重大部署,助推吕梁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