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云南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7

2023年3月7日,受云南省民政厅委托,由民政部培训中心承办的新时代云南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顺利开班。来自云南省新成立登记的社会组织、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业务骨干78人参加本期培训。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定学作开班动员讲话,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孙钰林代表中心致欢迎词。开班仪式由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副主任伍宗云主持。

1678181581866903.png

王局长强调,社会组织要时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找准工作定位,找准目标方向,积极发挥社会组织优势作用。他指出,社会组织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社会组织发展的新使命,强化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服务发展本领,在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作用,以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此次培训,聘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军、中共中央党校马福云教授、原中国新闻学院副院长张晔等社会组织领域的知名教授和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社会组织政策解析、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社会组织的筹资和资金管理、社会组织新闻宣传与品牌建设、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社会组织财务管理与财税政策等七个方面的课程。除理论学习外,培训班还安排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现场教学,组织开展优秀社会组织经验分享和小组研讨。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加强学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社会组织决策部署的理解,加强对新时代社会组织理论和实践方面新要求的把握,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从业者业务能力,提高社会组织人才队伍素质,促进社会组织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践中更好发挥作用,强化社会组织走好中国特色发展之路,推动云南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