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玉保副院长带队到山东省开展民政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调研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0

为贯彻民政部领导指示精神,更好地服务基层民政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更好地服务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民政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梅玉保带领调研组于2月16日至17日在山东省进行调研。重点调研基层民政人才需求、民政局局长和民政工作各项业务培训、职业能力提升和赋能等方面。

2月16日下午,梅院长到济宁市任城区北门社区、水景花苑社区、龙行社区考察社区民政人才工作。

1676877040181445.png 1676877049881761.png

1676877092109405.png

1676877092446746.png

2月17日上午,梅院长参加了全国未成年人保护机构建设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并为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社会管理人才培训示范基地揭牌。

2月17日下午,调研组赴济南市进行调研。山东省民政厅对这次调研工作高度重视,提前组织相关处室对调研主题进行思考,收集民政干部对培训需求的建议。梅院长介绍了学院和培训、职业技能培训评价鉴定、技能大赛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人事处工作人员孙鸣宇、赵雯雯等与调研组深入沟通交流,省民政厅从社会组织、社会救助、儿童福利、社会事务、社区治理、慈善社工、区划地名等方面提出多项培训需求,对培训形式提出相关建议。

梅院长代表调研团队向山东省民政厅给予的大力支持及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下一步,调研组会将相关培训工作意见进行汇总,向学院做好报告,积极推进民政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