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玉保副院长带队到福建省开展民政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调研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0

为贯彻部领导指示精神,摸清基层民政人才需求、民政局长和民政工作各项业务培训、职业能力提升和赋能等方面的情况,为基层民政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助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14日至15日,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民政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梅玉保率调研组前往福建开展调研活动。

2月14日上午,梅院长参加全国养老院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了《养老机构适老化改造与设计》专题讲座。讲座中,梅院长与班中来自全国各地养老院院长进行交流互动。福建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许胜、泉州市民政局长陈劲松、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副教授北京中民福祉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利君聆听了讲座,并与学员们进行深入交流。

1676856058340783.png

2月14日下午,梅院长参观了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养老院(光大百龄颐养中心)、丰泽区丰泽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泉州市如善康中心(泉州市江南老年颐乐园)等养老服务设施,对泉州市养老服务工作作出肯定和指导。

1676856085839016.png

1676856085255354.png

1676856161377979.png

2月15日,调研组赴福州市进行调研。福建省民政厅对这次调研工作十分重视,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二级巡视员许胜、省厅人事处、办公室、养老服务处、社会工作处等12个业务处室、3个直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梅院长介绍了学院和培训、职业技能培训评价鉴定、技能大赛等工作情况,并说明了调研主题。儿童福利处、社会组织管理局、慈善事业促进处、社会工作处、养老服务处、省民政学校、省康复辅具技术服务中心、人事处等15个业务处室、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对培训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如对于技能人员培训可以采用远程或送教上门的方式,举办老年人能力评估、康复辅具和假肢类专业类师资培训、村儿童主任和儿童督导员培训、社会组织包括慈善组织项目策划专职人员培训、乡村振兴培训、社会组织党建培训、民政窗口服务人员培训、区划地名培训等培训班次。

1676856205800500.png

1676856205521487.png

梅院长代表调研组向福建省民政厅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各位民政同仁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表示调研组会将意见进行汇总,向学院和部领导做好报告。梅院长同时也强调,2021年学院与福建省厅签订了合作协议,也期待2023年双方在院校师资、远程教育培训、鉴定评价、双方委托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推进民政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