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养老院院长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4

2月14日,由民政部培训中心主办的全国养老院院长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福建泉州正式开班。来自福建省民政厅、泉州市民政局以及全国各省、市、区(县)养老院院长140余人参加本期培训。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副院长(副主任)梅玉保、福建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许胜、福建省泉州市民政局局长陈劲松出席了开班式。开班仪式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北京中民福祉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利君主持。

1676365342614002.png

在课程规划上,本期培训班围绕着养老机构服务与管理主题,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养老机构相关法律法规及其纠纷的处理、养老机构适老化改造、养老机构风险防控及应急处理技巧及后疫情时代养老服务机构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实践性很强的课程。

1676365360901286.png

在师资安排上,邀请到了民政部和有关省厅养老服务领域的领导、行业组织的专家、养老机构的资深实务工作者及我院的知名学者、教授,强大的师资力量充分保证对养老相关政策解读的权威性、业务指导的专业性和实用性。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升全国养老人才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进而促进我国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