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社会工作服务站暨人才队伍建设培训班(第1期)顺利开班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4

图片 1.png

8月23日,由民政部培训中心主办的“2022年社会工作服务站暨人才队伍建设培训班(第1期)”在湖南省长沙市正式开班。来自全国民政部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湖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廖国核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社会工作处处长王铮键、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邹学银出席开班仪式,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孙钰林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廖国核副厅长代表湖南省民政厅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湖南省民政厅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关于加快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此次培训的效果和作用表达了殷切期望。

孙钰林代表民政部培训中心对此次培训班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了社会工作服务站对做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保护和社区治理等领域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社区融入和社会参与工作的重要作用,并对培训班纪律提出了要求,激励大家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本期培训班在课程设计兼顾政治指导需求、理论学习需求和工作实践需求,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新时期社会工作政策解读、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政策解读、湖南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社工服务项目的管理运作和评估方法、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的经验和做法、社工服务模式的综合运用和实务技能提升等。在授课师资方面,邀请了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社会工作处处长王铮键,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邹学银,社会工作领域相关专家、教授以及长沙市社会工作站一线社会工作者等。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助力参训学员更加深入学习和领会加快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的相关内容,更好地把握专业化高质量的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发展方向。

图片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