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线上培训示范班圆满结束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6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机构负责人业务能力,北京市民政局分别于10月下旬和11月上旬分两期成功举办2022年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培训示范班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由北京市民政局主办民政部培训中心-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承办,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和养老服务企业负责人,部分养老管理骨干、老年社会工作者、养老护理员,17个区县共计2981名学员参加了全部线上培训。

培训前,北京市民政局通过充分调研,结合民政部培训中心-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已有师资及教研成果,设计了富有针对性的课程框架,并邀请25位一线权威专家进行主题分享及讲授。

培训中,通过各区县主管机关高度重视,借助网络学院成熟的线上线下双线促学安排,调动学员学习的主动性,有效保障了线上学习的培训效果。线上课程学习完毕,全体学员第一时间完成了120分钟的线上考试,70%学员获得80分以上的好成绩。

针对此次培训的内容及形式,学员纷纷表示高度认可,民政部培训中心-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通过电脑端、手机端学习记录同步的保障技术,实现了线上培训无限接近线下大课的真实体验,高效解决了疫情期间无法聚集的现实困难。

未来,北京市民政局将持续抓牢抓实养老服务人员培训,践行首善之区的使命与担当,主动落实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