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石家庄民政局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圆满完成

作者: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4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印发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办法的通知》和《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石家庄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专业化水平,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受石家庄市民政局委托,民政部培训中心-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圆满承办2022年石家庄市社会工作继续教育网络培训。

此次培训班自2022年9月10日至11月11日,为期60天,共有来自石家庄全市518名助理社会工作师完成了72学时的线上学习,341名社会工作师完成了90学时的线上学习,内容包含政治理论学习、社会工作专业能力提升和综合素养提升三大版块。

图片 1.png

本期培训课程邀请到民政部办公厅(国际合作司)、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等民政相关领导、负责人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等院校的讲师、专家学者录制课程,课程涵盖知识面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学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论述指示精神,了解民政事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形势,切实提升工作实践能力。

培训后,学员围绕“做好社会工作,提升职业幸福感”“社会工作者专业技能提升方法”“社会工作者自我修炼”等主题提交了研修心得,对社会工作职责、工作规范、工作方法、职业理想等要点进行了深入地反思和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反馈进一步巩固了儿童、老年、社区、小组等社会工作方法,吸收了最新的社会工作理论和实操技能,坚定了践行社工工作的职业理想。

研修心得

开展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是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社会工作者专业水平的根本保证。在未来,民政部培训中心将与各地方民政局紧密合作,秉持专业精神,永葆创新实干作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不断发挥专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