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政系统基层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网络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中国民政培训”微信公众号 作者: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提高基层民政干部业务能力。日前,由河北省石家庄市民政局主办,民政部培训中心—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承办的“赋能人才培养 助力民政发展”石家庄市民政系统基层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网络培训圆满结束。

线上培训历时2个月,石家庄市8区13县(市)及7个市直属单位213名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期培训。一直以来,石家庄市高度重视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着力提高基层民政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此,培训班紧紧围绕加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提高基层民政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这一主题进行课程设计,精心安排课程内容,加大政治思想和民政能力素养提升课程比例。重点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政策要点与工作方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与重大疫情防控等培训课程。通过点播课与直播课相结合、必修课与选修课相结合的形式,切实提高学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升学员的业务能力。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期培训,学到了前沿理论,更新了工作理念,掌握了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能力,收获非常大。

一直以来,民政部培训中心扎实推进民政干部教育培训,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民政工作要求的基层干部,助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