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为扎实推进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教职工的廉洁意识,推进廉洁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9月7日,在党支部副书记伍宗云的带领下,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培训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图片2.png

首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培训部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张桂梅同志的优秀事迹。张桂梅同志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和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作为教育工作者,全体员工表示要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学习她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学习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 

图片3.png

随后,党支部纪检委员孔娜为大家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梳理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民政部、学院等印发的廉政方面的文件,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民政部党风廉政风险点及预防和处置措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提醒大家时刻注意培训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

通过本次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培训工作中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情操、提升思想境界、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时刻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培训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