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出席培训工作交流研讨会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6

图片1.jpg

为了对培训工作现状进行总结,梳理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明确发展思路,9月3日,学院(中心)在燕郊校区召开培训工作交流研讨会。党委书记邹文开,党委副书记、院长(主任)王胜三,党委委员、副院长(副主任)梅玉保出席研讨会指导工作,会议由副院长(副主任)梅玉保主持。

会上,培训部就培训工作现状与发展探索、四个培训项目的规划及实施、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工作及发展以及新时期培训工作人员管理及激励思考进行汇报。

梅玉保副院长将培训部已经开展的工作归纳为三个方面:一是立足本职走正路,创新性开展培训工作。二是积极走出去找思路,通过“向上看”寻求民政部各司局的支持和指导、“向下看”到各省(市)厅(局)开展调研和“向前看”到兄弟院校学习经验,为培训发展找思路。三是创新发展谋出路,探索体制、机制创新,使培训得到全面发展。

王胜三院长对培训工作今后的发展提出六项要求:一是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公办机构优势,积极探索,抓住机遇。二是做好规划,找准目标。做好民政领域培训项目规划,挖掘培训的目标和对象。三是打磨团队,加强管理。建设培训团队,通过配套措施、制度建设等方面加强团队管理。四是分层分类,线上线下。充分运用新老校区分类分层、线上线下相融合地开展培训。五是物质基础,经费保障。运用学院提供的物质基础开展培训,取得的效益优先用于培训部发展。六是大事汇报,运营自主。培训工作中的大事需及时汇报,在严守纪律红线的前提下,做到自主运营。

邹文开书记用十个字高度概括培训工作的发展:一是“正名”。为民政部培训中心向民政部、学院正名,强调职能定位,建立相应的架构。二是“扩规”。要扩大培训规模,提高培训质量,提升社会影响力。三是“提质”。提高培训质量,打造民政培训品牌。四是“创制”。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与合作单位、各二级学院有机融合,实现多劳多得,优质优酬。五是“增效”。增加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最后,与会人员对培训工作的发展开展了进一步的研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政策层面、省市调研、师资融合、鼓励科研、机制探索、阵地建设、基地建设、资源整合、团队建设、信息化建设、财务层面等各方面对培训工作提出了良好的有针对性和可借鉴性的建议,并表示会落实好学院领导的指示精神,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支持培训工作更好发展。经过研讨,培训的发展思路更明确,培训方向更精准。下一步,学院将按照研讨的结果和院领导的指示,将培训工作进行梳理和落实,推动民政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组织部(人事处)、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科研管理处负责人,培训部(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员工及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