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玉保副院长带队赴石家庄市养老机构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2日-23日,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党委委员、副院长(副主任)梅玉保带队赴石家庄市养老机构开展调研慰问活动。培训部(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同志和结对班团支部学生代表共15人一同参加活动。

1619327884729951.jpg

  首先,调研慰问组开展以“关爱老人送温暖,敬老慰问暖人心”为主题的慰问活动。调研慰问组分别到石家庄市老年养护院和平山县中山老年公寓进行慰问,石家庄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少华一行陪同。慰问团队向养护院的老人捐赠了米面油、娱乐用品等慰问品,表达对老人的关爱之情;并向养老院捐赠了养老护理员教学光盘和培训教材,帮助养老机构做好员工内训工作,推动养老服务质量提升。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两个养老机构的基础设施和服务模式,看望慰问了老人,并重点关注了失智老人的照护情况。

1619327907664401.jpg

  同时,调研慰问组与黄少华副局长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黄副局长对中心调研慰问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市老龄化情况以及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现状,着重强调了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中心能够加强培训指导和合作交流,为全面提升养老服务人员的薪酬和社会地位做出贡献。梅玉保副院长(副主任)指出,此次调研就是要了解石家庄市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方面的现状、需求及建议,以便能够提供更符合养老事业发展实际需要的培训计划、培训课程及培训指导。他强调,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要充分发挥在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示范专业引领作用,在深入了解地方培训需求的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等多种方式,支持以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分院建设为切入口,积极支持和协助地方开展专业的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调研慰问活动,培训部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体会到了民政人的大爱精神和责任意识,积极践行“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理念,提升社会责任感,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坚定奉献社会和服务群众的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进一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