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文开书记带队赴浙江省民政厅调研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9

1619674616266293.jpg

  4月26日,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党委书记邹文开带队赴浙江省民政厅开展调研活动,副院长(副主任)梅玉保、组织部部长柴瑞章、培训部副主任伍宗云等6位同志随行。

  首先,调研组赴浙江省民政厅开展座谈,与省厅参会同志就民政干部培训现状及需求进行调研。浙江省民政厅相关负责同志就本省村社“两委”换届选举、婚姻登记与婚俗改革、民政干部与技能人才培训等几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生动地讲解汇报,以数字化改革为切入点,充分介绍了浙江省在民政领域的多项积极探索和实施效果,并对民政部培训中心在民政培训行业的地位和资源给予高度认可。通过深入交换意见,与会双方表示,要充分发挥民政部培训中心在民政干部培训工作中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共同推进民政人才队伍的专业化建设。

  浙江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平,省民政厅人事处、基政处、养老服务处、社会事务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同时,为了解浙江省基层社区治理与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还赴杭州市上城区“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馒头山邻里中心、运河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