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玉保副院长一行赴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9日,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副院长(副主任)梅玉保带队赴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就职业院校培训组织优化设置、培训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培训项目运营经验等主题进行调研,组织部部长柴瑞章、培训部副主任伍宗云等同志随行调研。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樟楠、现代学徒制教育学院院长赵永锋等陪同并出席调研会。

1619765574166599.jpg

  调研会上,陈樟楠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梅玉保副院长(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改革发展历程、培训工作理念及取得的成效。赵永锋院长以“价值引领 创新驱动——践行‘双驱双轨’特色办学之路”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职业培训和运营管理。梅玉保副院长(副主任)介绍了学院(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主要职能及培训工作开展情况,阐明此次调研目的和内容。随后,双方就组织机构设置、培训机制、管理模式、产品研发、职责分工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沟通。梅玉保副院长(副主任)对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的模式以及在培训工作机制体制创新领域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学体制机制上发挥了优势,在加强学培融通上起到了示范作用,在创建适应市场需求的教育培训生态上创新了模式,后续发展潜力巨大,非常值得学院(中心)学习和借鉴;同时,也真诚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希望两所院校保持密切的交流沟通,在合作方面多探索、多衔接,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建共享共融共长。

1619765599119396.jpg

  通过调研学习,调研组对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理念、机构设置、运营方式、培训模式等有了深入的了解,收获颇丰。学院(中心)将结合实际情况,在剖析与研讨的基础上,不断探索适合培训市场需求的发展模式和管理体系,以市场为导向,提高培训教学质量,提升培训专业化水平,推动培训工作快速发展,为开拓民政培训工作新格局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