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助推民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0

  民培〔2021〕 2 号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民政系统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根据《民政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知》(民函〔2020〕77号),民政部培训中心特面向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举办“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助推民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引导全国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要内容,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把握民法典与民政业务的相关性,大力推动民法典在民政系统有效实施和应用;切实提升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管理素养与治理能力,有步骤、有计划的在各地各区宣传、落实民法典;结合当下国内疫情发展现状,进一步提升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危机应对能力。

  二、培训对象

  各级民政系统干部职工。

  三、培训时间

  培训学习周期为3个月,可随时报名开班学习。

  四、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含必修课和选修课两部分。必修课是“民法典精神解读及适用”和“民政业务与民法典专项解读”两个模块;选修课是“管理素养与治理能力”和“疫情防控与危机应对”两个模块。

  五、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是依托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http://ycpx.bcsa.edu.cn)和中国民政培训APP开展的线上网络培训,设置点播课程学习、在线交流研讨、研修心得撰写等学习环节,为参训学员提供专业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六、相关事宜

  1.报名事宜

  各有关单位收到报名通知后,结合培训需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mzpxycjy@bcsa.edu.cn。收到报名表后,民政部培训中心将与各参训单位联系并落实培训工作。

  2.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180元/人(含师资、课程使用、流量、技术平台使用及维护、教学服务与管理等),费用由参训单位按下列账号统一支付:

  收款单位: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兴支行

  账       号:110061274018800045176

  3.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想 

  电       话:18131659894 

  微  信  号:mzpxzx01

  邮       箱:mzpxycjy@bcsa.edu.cn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观音寺街道科苑东路1号

  附件:

附件1-“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助推民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网络培训班实施方案.doc

附件2-“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助推民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网络培训班报名表   .doc

附件3-中国民政培训网操作手册.doc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