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1

民培〔2021〕3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引导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民政部培训中心特面向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专题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引导民政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激励其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培训对象

  各级民政系统党员、干部。

  三、培训时间

  培训学习周期为2个月,可随时报名开班学习。

  四、培训内容

  设置“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学习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锤炼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五大课程模块。

  五、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用网络培训的形式,设置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在线考试、心得撰写等学习环节,参训学员可以通过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http://pxzx.bcsa.edu.cn)或中国民政培训APP进行在线学习。

  六、相关事宜

  (一)报名事宜

  各有关单位收到报名通知后,结合培训需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mzpxycjy@bcsa.edu.cn。收到报名表后,民政部培训中心将与各参训单位联系并落实培训工作。

  (二)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200元/人(含师资、课程使用、流量、技术平台使用及维护、教学服务与管理等),不面向个人收费,费用由参训单位按下列账号统一支付:

  收款单位: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兴支行

  账 号:110061274018800045176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孜语、曲玲锋

  电 话:010-80206804、010-61595419;

  13810948742、13683694974

  微 信 号:mzpxzx01

  邮 箱:mzpxycjy@bcsa.edu.cn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观音寺街道科苑东路1号

  附件:

附件1“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专题网络培训班实施方案.docx

附件2“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专题网络培训班报名表.docx

附件3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操作手册.docx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

  2021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