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 “铭记峥嵘党史,传承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员和学生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23日,学院分管培训工作的党委委员、副院长(民政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梅玉保带队,培训党支部和结对班团支部学生代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铭记峥嵘党史,传承红色血脉”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重温“进京赶考”的时代意义,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

1619328121505735.jpg

  全体同志瞻仰了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五大书记塑像,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大院、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西柏坡纪念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深入体会了毛泽东同志当年提出的“进京赶考”的时代意义,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赶考远未结束”的谆谆告诫,共同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随后,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在西柏坡的上空回响,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

1619328141249821.jpg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使全体同志既深入学习了党史,又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激励培训部全体同志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开拓的创新精神、更敬业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培训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动力和干事创业的激情,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培训工作开展,为学院培训事业发展增光添彩,以优异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