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75-7650

发扬“三牛精神” 坚守为民情怀 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政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邹文开为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图片9.png

6月30日,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小组组长邹文开以“发扬‘三牛精神’,坚守为民情怀,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政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学院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民政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文国锋出席会议。

邹文开指出,要学好民政史,传承民政精神。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自觉弘扬民政人的“孺子牛”精神,把学习“孺子牛”、争当“孺子牛”的热情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转化为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学院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有效行动,在学习党史、民政史中永葆为民初心,在奋发有为中践行育人使命。

邹文开强调,要干好民政事,践行初心使命。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新变化,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多的新期待,民政工作的范围更广、内容更多、任务更重,人民群众对民政服务的要求更高、期待更多。要牢牢抓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法,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邹文开要求,要当好民政人,永葆为民情怀。要加强学习,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抢抓机遇,提升办学层次。创办民政本科院校是几代民政人的期盼,要创造条件积极推动学院升本,争取早日建成本科院校,更好地履行民政教育使命。要深化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着眼于老师“教好”,学生“学好”,学院“管好”,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与活力,提高教育质量。要加强基础,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树立品牌,打造培训基地。发挥学院民政干部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整合政策举措,依法依规自主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学院力量。要加强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开展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大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力度。要多元投入,加快基础建设。加快改善办学条件,更好地发展民政职业教育。推动大兴校区后续建设和燕郊校区综合利用开发,为民政职业教育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要提高站位,强化安全发展。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抓手,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举措,提升防范重大风险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能力,切实把风险预防和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坚决避免安全责任事故。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主任)王胜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没有教学任务的教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