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75-7650

党委书记邹文开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图片5.png

7月20日,按照民政部直属机关党委和学院党委统一部署,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邹文开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民政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李闻甲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刘俊敏通报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成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讲感悟、讲收获,谈不足、谈未来,认真检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虚心接受批评,诚心立行立改,不断向先进看齐,充分达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办实事本领的目的。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邹文开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共同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毛泽东主席三篇经典短文《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的感想和收获,就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做了发言。

邹文开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其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新时代民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持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才和技能支撑。要在立德树人上做典范。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扎根广袤的中国大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在上好思政课上做典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贯穿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更好地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在为人师表上做典范。坚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循循善诱,诲人不倦,肩负起教师的责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本领,成为品德高尚、学识渊博的优秀人民教师。

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成果显著。接下来,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持续深化学习,扎实推进整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统筹推进重点工作;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