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75-7650

王爱文与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师生一起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图片1.png

2021年9月10日,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在北京大兴校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回信精神。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爱文向全体教职员工祝贺节日,并与部分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他指出,过去一学年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落实部党组各项要求,积极谋划和推动民政职业教育发展,办学条件实现根本改善,教师队伍和校园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王爱文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院上下要再接再厉,不断推动学院建设和民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落实部党组各项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履行好教书育人神圣职责,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二要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抓住职业教育历史性发展机遇,坚持高质量谋划、高质量建校、高质量育人,源源不断地培养输送“民政工匠”、“大国工匠”。关心关爱学生尤其是特殊困难和少数民族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就业中的困惑,将为民爱民的民政精神通过一届届学生接力传递下去。三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学校与部机关司局单位和民政工作基层一线的联系,为教师成长创造条件。充分尊重教师的主体地位,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关心中青年教师成长进步和退休教师基本生活,调动和激发教学活力。四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民政发展能力。瞄准基层民政干部培训需求,开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民政干部教育培训系列课程。结合“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开展民政政策理论、专项业务标准的前瞻性、基础性研究工作,有效服务民政部门决策。发挥好民政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作用,带动提升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水平,促进民政技能人才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五要进一步加强党政班子建设。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学、全面从严治校的工作体系,着力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风险预防处置机制、二级学院和基层支部管理机制,进一步严格选人用人的原则、标准与程序。统筹谋划和推动大兴、燕郊校区协同发展,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责任。

座谈会前,王爱文实地检查了新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民政部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