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75-7650

“福康工程”实施效果评估组赴贵州省开展调研

来源: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1月11日-15日,由康复工程学院汪波、刘岩、赖卿三名副教授组成的评估小组赴贵州省开展“福康工程”实施效果评估。

1月12日,评估小组在贵州中医药大学二附院红岩院区开展了座谈,社会事务处黄猛处长、贵州省康复医学会杨忠岑副会长、贵州省肢体康复中心陈洁副主任、罗瑭瑛、李小琴、刘梓豪等参加。评估组了解了贵州省“福康工程”项目实施的过程、成效、困难和建议。评估小组从项目实施流程的规范性、相关材料的完整性等方面进行了评估。

图片 1.png

会后评估小组前往贵州省肢体康复中心、贵州省职工医院开展实地调研工作,了解医院设施设备、医护团队、手术康复技术等实情,对机构开展残疾人筛查、手术康复治疗、术后满意度回访等手术康复环节进行交流,讨论和分享了先进经验。

1月13日-15日,评估组赴毕节市纳雍县、赫章县,对5名参加“福康工程”手术康复的困难残疾患者进行入户调研评估,了解受助对象的恢复情况,并教会其实用的康复方法,鼓励其积极康复锻炼,争取早日康复。

“福康工程”的实施有效缓解了贵州省农村困难残疾人面临的手术康复服务不足、费用负担重等问题,是一项真正惠及残疾人的民生实事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