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75-7650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韩振秋博士应邀成为全国政协“老龄化治理现代化” 读书活动群组导读特邀学者

来源: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韩振秋博士的专著《老龄化问题应对研究:基于科学与社会的视角》一书,被全国政协推荐为学习指定书目,韩振秋应邀成为“老龄化治理现代化”读书活动群组的导读特邀学者。

《老龄化问题应对研究:基于科学与社会的视角》从科学和社会层面对老龄化问题进行解析,学习此书可以帮助委员深入了解老龄化问题,启发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思考,为积极应对老龄化汇聚智慧力量。同时,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从今年起连续5年围绕“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学习此书也将有助于政协委员深化对适老化改造相关问题的研究,以提出更加科学的意见建议,助力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主监督工作的开展。

据悉,《老龄化问题应对研究:基于科学与社会的视角》一书2018年12月由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该书从历史、国际的维度探讨老龄化发生的机制及其深层次原因;从科学与社会的视角,透过科学、哲学、社会和文化以及现代化的视角深度解析老龄化问题,并认为老龄化问题是一个全球性、战略性的问题,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社会现象,是人类自身的逻辑进程;该书着重提出了以科技发展为根本,辅之以观念创新、政策框架优化为老龄化问题应对的策略设计,并对我国未来老龄化社会进行了预测和前景展望。此外,韩振秋副教授申请的《农村老年人养老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成功中标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