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75-7650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生命文化学院教学团队荣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图片20.png

在12月12日落下帷幕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生命文化学院邢珊珊、何振锋、亓娜、董子毅(北京八宝山殡仪馆)教学团队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实现学校历史性突破。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由教育部主办,面向职业院校教师的最高级别赛事,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37个代表队和军事职业组的985件参赛作品。经过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中职、高职组共产生一等奖82个,军事职业组产生一等奖8个。生命文化学院教学团队经过近九个月的紧张筹备,参赛作品《守护尊严 启迪生命——让跨越生死的历程展现美》,通过院内初赛、校内选拔赛、北京市初赛和决赛、国家级初赛和决赛等六次评审,在众多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高职组专业课程一组一等奖。

获奖作品《守护尊严 启迪生命——让跨越生死的历程展现美》,以生命文化引领、双主体育人、课证融通教学、虚拟仿真信息技术运用为特色,打造“重生命、双主体、新内容、高效能”的创新点,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课程目标。

此次获得全国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充分显示了学院教师良好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夯实民政职业教育特色,加强内涵建设和内部治理,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将学院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职业高等院校,为中国现代职教体系贡献民政特色职业教育模式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