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75-7650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暨市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图片15.png

5月19日,我院在大兴校区3号楼617室成功举办了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暨市赛选拔赛。副院长赵红岗出席了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参赛作品材料网络评审和选手现场展示评审两个阶段,各教学单位经过初选和打磨培育,共选送了26个教学团队的86名专兼职教师参赛。经过院外专家对参赛作品材料的网络评审后,16个参赛教师团队进入现场展示比赛。现场展示比赛包含“说教学实施报告”和“无学生教学展示”两个环节。经院内外专家的综合评审,共评出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5件、三等奖作品8件。

现场展示比赛中,各参赛教学团队准备充分,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过程设计合理,充分展示了各个团队教师的教学风采。评委从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特色创新等方面综合考评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给予了客观的评价。

大赛激发了我校教师参与教学比赛的热情,增进了各参赛团队间的学习交流,切实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与信息化教学水平。学院将根据评审结果,对成绩优秀的教师团队进行表彰,并将根据市赛要求遴选推荐参加2021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赵红岗副院长对参赛团队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作出充分肯定,并要求各教学单位精心组织好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以比赛为抓手帮助教师更快成长;要用更高的视野谋划教师发展,借助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全面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通过政策引导和系统谋划全面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附件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

2021年教学能力比赛评审结果

图片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