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老年人能力评估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启动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2

为配合落实《北京市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办法》京(民养老发〔2019〕42号),北京市大兴区民政局组织区域内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的第三方工作人员,参加了由民政部培训中心举办的“老年人能力评估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学习通过“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平台开展,于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12日,为期15天,预计培训50余人。中心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老年人能力评估标准及规范,设置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老年人常见问题的观察方法、养老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养老机构老年人能力评估实务等六大模块近30学时线上培训课程。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大兴区老年人能力评估人员的职业素养及业务能力,推动建立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评估队伍,更好地服务当地民政养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