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民政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09-01

8月31日,由民政部培训中心举办的“西藏自治区民政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顺利结业,本次培训充分利用了“互联网+培训”的优势,突破传统培训的局限,打破时间和空间的界限,有效解决了西藏、新疆等地区培训需求大,集中培训难的痛点问题,总计有2000余名学员参加了这次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实现了西藏、新疆等地区培训全覆盖。

本次培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的初建与初心”三大主题提供了丰富的课程资源,设置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等培训环节,为学员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实现了各自治区范围内参训学员的交流互动。

从培训形式、培训内容到教学管理,本次培训为学员们提供了全过程、全方位、高质量、高标准的培训服务。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有效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养,切实增进了自身的业务能力,希望通过今后不断的学习培训,更好的投身到祖国民政事业建设当中去。在推进新时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培训也是认真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治藏、治疆方略,不断提升西藏、新疆民政干部领导力和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民政部 2021 年关于援藏、援疆工作方案的重要行动。本次培训为西藏和新疆发展民政事业、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人才支持,增强了两地民政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为推动了西藏和新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