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社会工作者入门》培训教材编委人员的通告

来源: 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 发布时间:2021-03-30

民培通告〔2021〕3号

有关单位:

  为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丰富民政部培训中心社工课程资源,更好地为全国民政系统输送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社工人才,民政部培训中心拟启动《社会工作者入门》培训教材编写工作。为统筹民政教材编写事宜,保障民政教材建设水平,经研究,现面向全国民政系统、相关高校、社会工作机构、学会、协会,公开征集《社会工作者入门》培训教材编写人员,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止。

  二、申请条件

  申请教材编写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全国民政系统负责社会工作业务的同志,一般应具有5年以上社会工作业务管理经验;

  2.相关高校中熟悉社会工作业务的专家,一般应具有副高职称,特别优秀的可以放宽到中级职称;

  3.优秀社会工作机构、各级社会工作学会、协会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一般应具有中级以上社会工作师职称。

  (二)其他要求

  1.工作认真负责,能按时、保质、保量地提交稿件;

  2.具备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3.有教材开发编写和审定工作经验的优先。

  三、申请方式

  申请人员按要求填写《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教材编写人员申请表》,经本单位同意后,将申请表(盖单位公章)扫描版和电子word版发送至指定邮箱mzpxycjy@bcsa.edu.cn,邮件主题请标注“《社会工作者入门》”。

  四、选用办法

  培训中心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于5月15日前向申请人反馈是否列入教材编写人员序列。

  五、其他事宜

  培训中心将根据工作量及成效,对参与教材编写工作的人员给予适当的劳务补助,并颁发参与教材编写荣誉证书。

  联系人:严巍

  联系电话(传真):010-61595419  

附件: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教材编写人员申请表.doc

          社工教材编委通告PDF版.pdf

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