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民政局来我院考察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0

1616381406578773.jpg

  3月19日,济宁市民政局局长岳根才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工作。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党委书记邹文开会见来宾一行并参加座谈交流,探讨交流民政干部培训、干部政德教育和职业能力建设。座谈会由副院长(副主任)梅玉保主持。

1616381426696727.jpg

  邹文开首先对岳根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济宁市民政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济宁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传统文化资源优势,认真开展干部政德教育,坚定文化自信,引领新时代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资源优势,坚持需求导向,创新合作模式,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双方在民政人才培养方面的职能、作用及优势,探索合作共建符合民政民生、社会建设、社会治理领域人才需求的全国民政人才培养创新基地,打造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民政干部教育品牌。

  岳根才指出,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政人才队伍能力建设,在部培训中心的指导下,市民政局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区治理、移风易俗、慈善事业、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他强调,市民政局、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坚持创新示范为引领,全面加强民政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干部培训、人才培养合作新模式。希望部培训中心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加强合作交流,在精品课程打造、现场教学点提升、教学模式创新、专家人才队伍建设、理论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加大指导力度,全面推进干部政德教育工作提质增效,更好的服务全国民政干部教育培训大局。

  会后,岳根才一行参观了大兴校区教学楼、思政智慧教室、思政德育实践基地等场所。

  副院长(副主任)栗演兵、赵红岗,培训部及职业能力建设处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座谈。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纪委书记邱印江,办公室、人事科、教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随行考察。